問與答
陶質磁磚介紹
  • 壹、   陶質磁磚的特性

    陶質磁磚係指吸水率介於6~10%之磁磚,主要是經由1000℃左右之高溫所窯燒而成之產品。由於磁磚內部分子並未融合,故分子間仍有空隙存在,因此陶質磁磚重量較輕,吸水率較高。也由於陶質磁磚重量輕,故一般牆磚之材質大多是以陶質磁磚為主,同時地面磁磚可配合場所使用之需要,亦可以陶質磁磚做為地面材料的搭配。

    貳、   本系列陶質磁磚之優點

    陶質磁磚的優點是因為吸水率高、磁磚較輕,在牆面的黏著方面也比較牢固,故在使用上多以牆面的使用為主。也由於為較低溫燒成之產品,故在釉料的使用及呈現上,均比高溫燒成產品更為豐富及多變,因此陶質磁磚幾乎多為色彩鮮明之壁磚。而本系列之陶質磁磚,經過特別效果處理,故在使用上不會產生滲水的後遺症(俗稱浮水印),色彩亦比其他陶質壁磚更為鮮明活潑。

    參、   陶質磁磚適用之場所

    陶質磁磚由於吸水率較高的因素,常做為壁面的裝飾材料,而最常見的使用場所,則為一般浴室、廚房或餐廳之牆面。而為了整體顏色及圖案質感的搭配,其地面之材料亦多以陶質磁磚為主,但僅限於出入較不頻繁之場所。而在公共空間的使用上,如電梯間壁面或公共洗手間,飯店之大廳壁面或是百貨公司之化妝間都是極佳的選擇。